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遊記]九州河內紫藤園




在進行自助旅行,ptt 日旅實在惠我良多

讓我可以順利的做完功課。



所以抱著回饋的心情來到這裡,和大家介紹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景點

「九州河內紫藤園」

這一次到九州的目的,就是看這個紫藤花園,

一開始是爸爸在網路上找到照片,

後來就決要帶爸媽去一趟,看資料是五月左右會開花,所以我就在5月11日到了紫藤園。

我們是住在「博多」站附近,所以一大早就到了博多站,搭乘jr到「八幡站」

http://train.yoyaku.jrkyushu.co.jp/jr/pc/consumer/route/TopAction.do

我是利用上面這個網址,查詢列車資訊,8點08分從博多到八幡站直達的車,有部分的車是在小倉站換車,為了省麻煩,我就坐直達了。

到了車站大約9點多,離我們要坐的免費巴士最早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在八幡站旁的藥妝店逛了一下。


等到10點10分左右,車就來了,這是「河內溫泉あじさいの湯」的巴士,字寫很大很好認,坐上去就可以了。



接著車會開大約25分鐘的山路,很快就到了溫泉

順著公路往上走一點點,大約10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河內藤園了,路很好找,路上也有指標。

下面是google 地圖



河內藤園的票價是在300~1000日圓中間,我們這一次還不到滿開,只有500日圓,我想再隔一個星期再去,花況會更好。





門口有個小小的售票亭,和他們買了票以後就可以開始參觀,開放時間是從10點30分開始,所以太早去也沒用,不過還是建議剛開園的時候就去,因為人還是比較少,參觀品質會比較好,接近中午的時候,人就越來越多了。







 這個點交通不會很複雜,但在參觀的過程中,的確沒看到「旅行團」出現,大部分是散客,而且以日本當地人居多,很多都是開車來,所以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廁所也有,不過是流動廁所,在意的人請注意了。

也是有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啦,但也不多。

另外好像可以從幡站搭往「皿倉山」的公車,也可以到這個點,不過因為不懂日文我沒敢試,不好意思坐免費公車的鄉民或許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