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帝都小記2

小蝴蝶

等我睡夠了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不知道是我睡的太沉還是警衛大哥好心,一直都沒有人來吵我。

在經過多日的長途跋涉,能夠這樣好好的睡上一覺,實在是一件讓人身心舒暢的事。

只是轉頭看到屋角那一堆像小山一樣的行李時,我又開始覺得頭痛了。


知道我要到帝都開店,家族裡的女巫都興奮的很,上至快一百歲幾乎出不了門的芒萁奶奶,下至隔壁魚腥草的五歲小女兒,都送了她們自製的各種產品,好讓我一開張就有東西可以賣,再加上費悠尼急著回到帝都,我也沒時間仔細整理,就一股腦兒把我房子裡可以用的東西打包,所以我的行李數量又多,分量又重。

本來有費悠尼幫忙,運送這些東西並不是什麼難事,樹魂變成的騾子和真正的騾子相比,強壯不只百倍,耐力更是好的沒話說,只要把費悠尼哄高興了,我連食物都不用替他準備。

要不是有進城的時候有好心的警衛大哥們幫忙,我大概也沒辦法把這堆行李從城門口搬到這裡吧。

那時候還有人擔心的問我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怎麼會一個人帶著那麼多的東西在城門口呢?

那時我累的沒精神解釋,只是隨口敷衍他們,現在想想,或許他們把我當做可憐落難女子之類的。

我從行李裡翻出梳子和鏡子,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準備再去找那些警衛們幫忙,看能不能借輛推車來推我這堆東西。

費悠尼靠不住,我還是自力救濟比較保險。


奇爾貝爾

我領著費悠尼鑽進小巷裡,找了一間還過的去的咖啡館,要求一個隱蔽的包廂坐進去,然後死皮賴臉的求著他,變回原先那個風靡帝都的貴族男子。

「為什麼?」費悠尼皺著他秀氣的眉頭,歪著頭問我:「你們人類男人不是最喜歡漂亮女孩子嗎?我不夠漂亮嗎?那這樣好不好?

他話一說完,原先清純的少女,瞬間變成了成熟美豔女人,穿著低胸的衣服,風情萬種的看著我。

身為男人的本性,我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

「好了,你說要替我找小蝴蝶。」他把身體探向前,半露在衣服外的胸部抖啊抖的,我眼睛都不知道該放那了。

這樣更糟糕好不好,雖然很養眼,但我連話都不能好好說了。

「還是之前那個樣子好了。」在心裡念了好幾次「費悠尼不是人,費悠尼不是人」以後,我很沒用的妥協了。

「原來你比較喜歡之前那個樣子的啊,下回要是有遇到這種的,我會記得替你介紹的。」費悠尼一面變回原先的少女,一面對我說。

我揉了揉額角,決定不要再和他爭辯這個話題,直接問清楚小蝴蝶發生了什麼事才是正經的。

他嘰哩咕嚕的和我解釋,聲音柔和清脆,再加上美麗的容貌,說實在的,光看著就是一種享受。

不過我必須再三的提醒自己…費悠尼不是人,他真的不是人…要是我就這樣呆呆的被他的樣子給哄騙,還不知道有什麼可怕的事情在等著我。

「小蝴蝶如果真的出了什麼意外,拉拉山的女巫會好長一段時間不理我的,鴨兒芹也不會再做菜給我吃了。」費悠尼一邊急切的述說,一邊忙著吞下桌上所有的甜點,包括我本來打算留給自己的那一份。

原來世界上還有威脅費悠尼的武器啊,我還以為費悠尼什麼都不怕的,這回我可見識到了。

「你說你會幫我的吧?」費悠尼再一次抬頭,用那張理論上是男人都很難拒絕的可愛面孔和水汪汪大眼盯著我。

我有一種想揍他的衝動。

不過,知道有個比自己了解樹魂存在的人來到了帝都,我還是挺高興的,小蝴蝶從小就知道樹魂的存在,更懂得如何應付費悠尼。

話又說回來,我身上還有個因為費悠尼的緣故惹來的調查任務,有小蝴蝶在,應該可以請她幫我逼著費悠尼出點力吧。

                                                                      小蝴蝶

踏出房門,昨天幫我的那個警衛大哥已經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有著大大肚子的中年人,看到我出來,好奇的轉過頭來,上下打量著我。

「你好!」我面帶微笑和他打了招呼,並且解釋道「是托馬大哥讓我借宿的,那個…他現在不在嗎。」

「你就是托馬撿回來的女孩吧,過來喝杯茶」他舉著手上的茶杯招呼我去坐。

帝都的清晨籠罩著濃濃的霧氣,透過玻璃窗看出去,只是一片白,我接過中年人手中的茶,慢慢的啜了一口,讓熱氣驅逐掉清晨的寒意。

「謝謝你們讓我住一晚。」我誠心的向他道謝,要不是他們,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沒什麼,不過是順手幫一把而已,人在外頭,誰沒有不方便的時候」警衛大叔不在意的揮了揮手。

「況且我們在這守門,整天看人進進出出的也是無聊,最喜歡的就是聽這些路過的人的故事了,怎麼樣,告訴我你的故事吧。」他面帶微笑的看著我,臉上寫滿了「我要聽八卦。」

我的來歷倒沒什麼不可以對別人說的,所以我就一五一十的把來到帝都的目的說的一清二楚。

「就這樣?」警衛大叔聽完以後很失望的看著我。

「不是千里迢迢來帝都找救你媽媽性命的藥,沒有什麼冒險旅程啊,或是愛情故事什麼的。」

不然呢,你以為是什麼?

「就算是騙我也好啊,你來帝都的目的實在是太無聊了。」看到我肯定的點頭以後,大叔不滿的抱怨。

我很無奈的看著他,納悶到底什麼樣的故事才會讓這位大叔滿意。

「小姐,你醒了」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時,昨天好心幫我的托馬大哥回來了。

「你來的正好,人是你撿回來的給你負責…真是沒勁」看到托馬回來,中年人站了起來,嘟噥著往外走。

「他是不是要你說你的故事。」托馬大哥微笑得問我。「還批評你的故事太無趣了。」

我誠實的點了點頭。

「別太在意,那傢伙人不壞,雖然是個門衛,卻老是想做作家,有機會就逮住進城的人向他們問東問西,說是要找靈感,不過小姐,你真的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嗎,那堆行李我不覺得你扛的動。」

哎哎…費悠尼這傢伙,這叫我要怎麼解釋啊。


奇爾貝爾

搞清楚小蝴蝶現在的情形以後,我稍微放下了心,原本以為要在帝都裡大海撈針,現下至少有了方向。

蘇活區剛死了老闆的店舖,想來也不會有太多間,我稍微打聽一下就成了。只要小蝴蝶沒出什麼意外,這事其實也不難辦,再說,小蝴蝶的強悍我深有體會,其實也不怎麼擔心他,反倒是我接下那個查明皇宮裡杜鵑花下吊死人的真相,難搞多了。

「你要我幫忙可以,不過我有條件。」我對費悠尼說,他既然都對我開口了,我也順便把我的難題丟給他吧,說不定這對他而言只不過是小菜一碟。

「你要禮物是吧。」還沒等我把條件說出來,費悠尼就「理解」的點了點頭「你幫我忙,我本來就有準備禮物給你了。」

禮物?之前費悠尼臨走時好像有和我提過,不過我那時只煩著要怎麼替他推掉那些約會,並沒怎麼在意,現下他突然提起來,我也有點意外。

也不知道費悠尼是怎麼做的,一張輕薄的紙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驚訝的發現那是一個小莊園的地契,而且還是在整個帝國最繁華的白桐大湖湖畔。

我眼睛瞪直了,仔仔細細看了這張地契好幾次,很快就確定這地契是真的--這個莊園的價值高的不得了,費悠尼居然隨手拿來送人。

「你不喜歡嗎?」看到我皺起了眉頭,費悠尼開口問我,對於我的反應,他似乎有點沮喪。

「我們才剛認識不到十年,我又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所以我說嘛…你們人類最難搞了,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哪像其他動物啊,猴子就喜歡水果,老虎都喜歡吃肉,我也不用想個半天。」費悠尼很不滿的對我抱怨。

真是對不起,我在這裡代表人類向你道歉,害你這煩惱成這樣,不過問題真的不是這個。

「這禮物太貴重了,我真的不能收。」我耐心的對他解釋著,這個莊園的確是讓人流口水的禮物,一年的收益可以抵得上我們家六個月的花費了。

「所以你喜歡了。」還沒等我把全部的話說完,費悠尼就搶著說話了。他這回笑的很開心,伸出水蔥一樣的手指指著地契,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

「費悠尼,對人類來說,不會隨便拿個莊園來送人的。」我再次開口推辭。

「如果你不願意收,那就算我借你好了。」費悠尼把他粉嫩嫩的手疊在我的手上,斂起笑容正色看著我。「從現在開始,到你死為止,你可以自由的處置這個莊園生產的一切。」

那這樣和送我有什麼不一樣?我還這麼年輕,至少還有好幾十年可以活。

費悠尼微微的笑了,然後緩緩的開口。

「你們人類在白桐湖畔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有的時候每一寸土地都要爭搶不休,有的時候又讓你們所謂的大好良田都荒廢無人煙。但在我看來,這塊土地其實都是一樣的,花開又謝,每年都有新生的燕子在巢裡誕生 ,再說,誰知道呢,說不定明年洪水氾濫把就把莊園淹了,說不定白桐大湖消失,莊園找不到水來灌溉…」費悠尼的聲音慢慢低了下去,我彷佛看到史書在我眼前翻過。

「虛空的虛空,一切盡是虛空。」我突然想起以前讀過的詩句,我們赤身到這個世上來,勞碌一世後又回歸塵土。這個莊園過去不知道有多少主人,以後,也不知道會有多少的人居住在其中。

我恍然驚覺,在我眼前的費悠尼並不像我原先以為那種不通世事的孩童,他是真正經歷過許多世代,看遍人類興衰的古老靈魂

「那…謝謝了。」我向他道了謝,恭敬的收下禮物,打從心底對他升起了敬意,對於樹魂,我又有多一分的認識。

我想起那幾個吊死在杜鵑花下的宮女,不知道那個即將新生的樹魂,會怎麼看待這幾條在人類眼中也算是早逝的生命。

「對了,你剛剛說還有事要我幫忙?」 費悠尼笑咪咪讓店員再給自己送上甜點,很有興致的看著我。

我不禁跟著微笑起來,果然是費悠尼,擁有這麼長久歲月的樹魂,怎麼會猜不出我的心思呢。

小蝴蝶

原本還想著問清楚繼承房屋要辦的手續,但托馬大哥畢竟不是這兒管事的,沒過多久,一個有著小鬍子,一看就是尖酸刻薄的人走了進來,責怪托馬大哥不該留我住宿。

托馬大哥無奈著不發一言,然後用帶著歉意的眼光看著我,我也不好意思再麻煩他。

只是這堆行李實在是個問題,我只好摸了摸自己的錢包,找了城門口附近的商家,買下一輛結實木板拖車,那價錢真是讓我覺得很肉庝。

「是我顧慮不周」幫著我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放上托車的托馬大哥,開口這樣對我說「我應該送你到附近旅館的,住在我們的休息實的確不太恰當。」

「別那麼說,你能這樣幫忙我就萬分感謝了。」我對他道謝,我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能得到他的幫助,已經是喜出望外了。

人不能太理所當然的覺得別人會幫忙,特別是旅行在外的時候。這是我在出門前,媽媽和前輩們反覆交代的。

「只是讓你一個人帶著這些東西到處跑,總覺得不太好。」托馬大哥擔心的看著我說。

「沒問題啦,我不是一個人來到帝都嗎」我有點心虛的這樣講,不過只是拖些東西走在平路上,應該難不倒我吧。

那個隊長又在叫托馬大哥做這個做那個,我再次向托馬道謝後,自己拉著那輛車,走出城門。

我研究著路標和門牌,和手裡的信,準s備先到目的地去,蘇活區的小店啊,不知道離這兒遠不遠。

雖然我不是自願來到帝都,但想起即將展開的新生活,多少都覺得興奮,我應該會在這裡過的很好的。


奇爾貝爾

聽完了我的敘述,費悠尼忙不迭的告訴我,他會去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只要我替他找到小蝴蝶就好了。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讓樹被砍掉的。」」費悠尼變成了個粗豪大漢,拍著自己的胸脯,拼命向我保證他會把事情辦好。費悠尼的新模樣是個滿臉橫肉,肌肉賁張的男子,和剛才那個嬌俏少女可以說是一個天一個地,而且還光著上半身。

看著他健美的肌肉在我眼前晃啊晃的,胸前那兩塊一上一下的,我覺得自己眼睛都快瞎了,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變成這樣說話並不會比較有說服力吧?

「我去阻止樹被砍,你快去幫我找小蝴蝶吧。」費悠尼很快的丟下這句話就再度變身,這回變成了一隻老鼠,在客人們的尖叫聲中消失不見。

看著空無一人的坐位,我搖了搖頭,雖然才和費悠尼認識沒多久,但或許一輩子,我都不會習慣費悠尼這種行事作風吧。

我招呼服務員替我結帳,安心的發現沒有人在注意我,幸好在進這間咖啡店的時候我多留了個心眼,讓服務生給我們找了個僻靜的包廂,不然鬧出這麼大的動靜,肯定會引起騷動的。

畢竟事關即將新生的樹魂,費悠尼會答應幫忙也是理所當然,雖然好像有點劃錯重點,不過他應該會想盡辦法來解決這件事。

踏出了咖啡館,我看著天色尚早,決定到蘇活區的辦公廰,打探一下是否有關於小蝴蝶的消息。

這一回就順利多了,一路上沒有再遇到什麼突發的事情,連本來下個不停的雨都停了下來。

很快的,我就來到了目的地,這座位於蘇活區鬧區的辦公廰,雖然不大,但仍是帝國最基層的行政單位,所以前來辦公的人頗多,來來往往的頗為熱鬧。

「奇爾貝爾,怎麼有空來這裡?」才剛踏進裡面,就有人前來招呼,轉頭一看,正是曾和我在帝都皇家學院一起讀書的同窗特利爾。

他是小貴族家最小的兒子,扣掉有大部分繼承權的大哥,和給要出嫁姐姐的嫁妝,能到他手裡的家產其實沒多少。所以他早早就為自己打算,還沒畢業就已經找好了工作,精明幹練的模樣,讓我覺得頗為汗顏,以後大概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文官吧。

「真是稀客,從上回同學會以後我們就沒再見面吧?」他笑著迎向我,他的穿著比學生時代更講究,氣色也很好,想來混的還不錯。

我才和特利爾一塊到他的辦公室坐下,還沒來得及說明來意,辦公室外就起了騷動,特利爾告了罪起身去處理,好奇的我跟著去湊湊熱鬧。

我看到一個少女,拖著堆滿行李的手推車,站在大廰的中間,和人吵的正起勁,讓人不注意都不行。

那女孩氣憤非常,正對著他眼前的人大吼大叫,顯得生氣蓬勃,與我見慣矜持的貴族仕女們大不相同。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她正是我在找的女巫小蝴蝶。

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下我可以對費悠尼交差了。

正當我還在想著怎麼樣上前向她打招呼的同時,小蝴蝶突然推開在她面前的人,一個箭步衝向前,然後撩起裙子,俐落的爬上桌子,居高臨下的站著,看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我要我房子的鑰匙,現在!立刻!馬上!


小蝴蝶

本來有費悠尼幫忙,運送這些行李並不是什麼難事,樹魂變成的騾子和真正的騾子相比,強壯不只百倍,耐力更是好的沒話說,只要把費悠尼哄高興了,我連食物都不用替他準備。

但費悠尼跑掉以後,我就不得不一個人拖著這些重的要命的行李到處跑了。

雖然花了大錢了買了一台半新不舊的手推車,但行李重量仍很可觀,我一個人拖著這堆東西走了大半天,累的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才走到目的地。

這是一座紅磚造的房子,不算新,但也不算特別舊,在一堆店鋪中間不算特別搶眼,也不顯的寒酸,還有個不大不小的花園,似乎是最近沒什麼照顧,所以裡頭的花草樹木顯得有點零亂,不過稍微打理一下就行了;總而言之,這間房子在四周的環境裡,相當的中規中矩,我看的還算滿意。

不過大門上頭掛了重重的一個大鎖,而寄來的信裡,也沒有附上房子的鑰匙,所以我無法開門進去。

其實倒也不是真的進不去,費悠尼曾經教過我怎麼開鎖,這個鎖也沒有複雜到那裡去,給我一根鐵絲,花上十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我走了大半天的路,走到這裡已經是快中午了,四周的店家早就開始營業,雖然說不是主要的道路,但來往的人潮也不少,我可不打算在光天化日之下表演闖空門.

我只能走正常程序,想辦法找可以提供協助的人。

於是我拿出那一封帝都寄來的信,開口向附近路人和四周的店家打聽。

不知道是我的穿著打扮格格不入,還是拉著一大包行李的外地人模樣,這裡的人冷漠的很,不是叫我去問旁邊的人,就是告訴我他現在很忙。

最後我總算用幾顆糖果,讓路過的小孩告訴我該去那裡。

「大姐姐,我想應該去爸…爸公廰問吧。」胖嘟嘟的小男孩,一面嚼著我給他的糖果,一面含糊不清的說。

「怎麼去?」我有些心疼的看著那一塊塊綠色的薄荷糖消失在他的嘴裡,那個可不好做,光是薄荷草就不知道用掉幾斤了 。

「再給我一點,我告訴你怎麼去。」小男生貪心的看著我裝糖果的小袋子,手還伸了出來,我只好又多掏了幾顆給他。

小孩子果然還是小孩子,就愛吃甜食。

幸好不遠,拉著那重重一車我還是很快就找到了目的地。

到了人來人往的辦公廰,還沒開口,就有個警衛走了過來,指著那一堆行李對我說:「小姐,很抱歉,我們這裡不能推銷。」

「我不是來這裡推銷的」我開口試圖解釋來意,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呢,別急著趕人嘛。

「試吃,試用也不行。」

「我說…我不是…」

「小姐,真的不行,請妳別為難我們好嗎?

幾次開口,但警衛仍舊連聽都沒聽,只告訴我這裡是辦公廰,叫我別在這鬧事,幾個職員也走過來幫腔,根本就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我的火氣越來越大,乾脆和他們吵了起來,什麼跟什麼,要住進我媽繼承的房子有這麼難嗎?

「小姐,妳再這個樣子我們要趕你出去囉!」警衛居然開始威脅我了,我一氣之下直接跳上桌子對著所有人大吼。

「我要我房子的鑰匙,現在!立刻!馬上!

整個大廰突然安靜了下來,很好,終於有人肯聽我說話了。


奇爾貝爾

小蝴蝶出人意料之外的舉動,讓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穿著制服的警衛大哥,硬愣了好幾秒鐘,才想起自己的職責所在。

可小蝴蝶已經抓到了機會,對著所有的人開始控訴這個警衛多麼的不講理。

「什麼都還沒問…就急著趕我出去…素質實在有夠差…」小蝴蝶話說的很快,像連珠炮一樣,口口聲聲都在指責那個警衛。

被當眾責難,警衛大哥的臉色黑了,他再也不管什麼風度啊男女之防的 ,只急著想把小蝴蝶給拉下桌子。

「別站在那裡,快給我下來!」警衛大哥手伸的長長的,著急的對小蝴蝶大吼。

小蝴蝶俐落的躲開,輕巧的跳上了另一張桌子,接著跳到一旁的茶几上,嘴巴依舊沒停下來,哇啦哇啦的叫著,一會兒說帝都沒人情味,一會兒說警衛素質太差,讓警衛跟在後面團團轉。

「快點下來,這裡是讓你胡鬧的地方嗎?

警衛急得臉紅脖子粗,但又擔心碰壞了花瓶弄亂了公文什麼的,動作也不敢太大。

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我趕忙開口。

「小蝴蝶,小蝴蝶,妳冷靜一點。 」

小蝴蝶聽到有人在叫她,愣了一下轉頭看我,這個空檔,警衛終於趕上了小蝴蝶,並伸手抓住了小蝴蝶的裙子。

那個茶几並不大,上頭還放著一個裝滿水插著花的花瓶,小蝴蝶跳上去就已經搖搖晃晃了,被警衛這樣一扯,小蝴蝶下意識的去抱住花瓶,結果茶几、花瓶連同小蝴蝶,一起摔在警衛身上。

花瓶裡的花花草草和倒出的水,就這樣淋得兩個人一身,小蝴蝶發出尖叫,倒楣被壓在最底下的警衛也大聲呻吟,似乎是受了傷。

我不知道該慶幸這齣鬧劇終於落幕,還是該對眼前混亂的場面頭痛,今天果然是到哪都會遇到麻煩,這又惹出一椿事不是?

結束這一團混亂,已經是黃昏時刻,我陪着小蝴蝶,一起待在方才的辦公室裡,等著特利爾雇用的出租馬車到達。

拿著毛巾坐在辦公室裡的小蝴蝶,雖然稍微收拾過了,但看起來仍有點狼狽,在問清楚事發經過後,特利爾鄭重的向小蝴蝶道歉,並且協助她把所有該辦的手續辦完,還主動雇車把小蝴蝶和行李載回那棟房子。

那個警衛,只受了些皮肉傷,至於他會不會受到處罰,就不在我關心的範圍裡面。

小蝴蝶的精力充沛,雖然鬧了這一場,但還是顯的生氣勃勃,拉著我問東問西。

不知道傑利管家,看到小蝴蝶來帝都會說些什麼,那個一向以貴族威儀做為自己生活準則的老管家,見到從來不把「貴族」這兩個字放在心上的女孩,大概又會氣的吹鬍子瞪眼吧,我不太厚道的想。

等回到小蝴蝶繼承的屋子裡,也只能先幫著小蝴蝶收拾東西將就一夜,要替她接風洗塵得等明天了。

小蝴蝶

費了好一番功夫,我總算要到了房子鑰匙,早知道這麼麻煩,我就等天黑人少的時候再偷偷開門進去,省得惹出這麼多麻煩。

不過好在遇到了熟人,上回遇到奇爾貝爾的時候,只知道他住在大城市,沒弄清他到底住在哪,沒想到居然就在帝都遇到了。

這樣也好,有個土生土長的帝都人,以後我遇到事,也多個人可以商量。費悠尼雖然博學,但他的行蹤一向不好掌握,況且他的腦袋構造和我們人類大不相同,他給的主意也不見得每回都行得通。

奇爾貝爾所受的紳士教育裡面好像有種叫做「尊重女性」的觀念,我也搞不太懂,總之,在辦了一堆亂七八糟我根本不知道目的為何的手續以後,奇爾貝爾自告奮勇的說要「護送」我回去。

「我沒這麼脆弱吧,我都一個人拖著行李走到這裡了,哪需要你『護送』?」剛聽到他這麼說,我覺得很奇怪,馬上開口這麼回應。

奇爾貝爾和那個叫做特利爾的先生,聽到我這麼說表情就變了,活像吞了一隻蒼蠅一樣,我馬上意識到我犯了錯。

「小蝴蝶,我的意思是,我陪著你回去,順便幫你搬搬行李。」奇爾貝爾的語氣仍舊很和善,我看了看那堆像小山一樣的行李,雖然多,但是多走幾回就成了,何況我還有推車。

不過奇爾貝爾的表情和眼神真的太奇怪了,所以我還是點頭答應。

上了車,奇爾貝爾才和我解釋,在帝都這裡,特別是像他們這樣的貴族男子,非常講究風度,在公眾場合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給人留下彬彬有禮和富有教養的印象,而對女性尊重和保護是這種風度的重要行為。

我這才知道,方才我的行為不但失禮,還讓奇爾貝爾丟臉,根本不像一個正常帝都女性應有的反應。

不過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我又不是缺手少腳,真的要你幫忙我會說啊,而且我有馬車坐了。」我拍拍我的椅子對他說,我可沒忘記把手推車一起帶上馬車,我一個人真的沒問題的。

「可…可看到獨身的女性,讓她一個人拖著行李回家,實在是有違紳士風度。」奇爾貝爾依舊耐著性子和我說明,

「哪那麼麻煩,這樣不是很累嗎?要是遇到你不喜歡的人呢?」我更不明白了,現在我有幾分能體會費悠尼的想法,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情,怎麼會搞到這麼複雜。

「這…就是展現自身教養的時候。」奇爾貝爾的回答結結巴巴的,看起來也不怎麼有信心,不過嘛…既然是這裡的風俗我就入境隨俗吧。

我決定不和他在這個問題上多做討論,而是和他打聽起我開店所需要的資訊,像是傢俱要去哪訂作,食材可以向誰進貨,我要怎麼樣向街坊鄰居打招呼,需不需要交保護費之類的。

我的女巫前輩們,對於開店要注意的事情,在我出發前都交代的清清楚楚,還特別要我背熟了才准出門。

不過奇爾貝爾回答的倒是零零落落,一點也不像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

「奇爾貝爾,你真的住在這裡嗎?」看他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最後我乾脆這麼問。

「呃…這個…」奇爾貝爾的額頭開始冒冷汗了,算了,反正我也才剛到這裡,再慢慢打聽就好了。


奇爾貝爾

也不知道小蝴蝶那來的知識,問起話來一套是一套的,又問的那樣詳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身為貴族,買家具啦、準備日常的食物什麼的,向來有專人打理,雖然知道幾家製作家具的店,知道一些供應食材的農家,但具體和他們交涉的方法我一點都不知道,自然也沒辦法好好回答小蝴蝶了。

好在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馬車在一棟紅磚屋前停住,小蝴蝶開心的跳下了車,也不等我,就拿出鑰匙把鐵門打開,然後開始把車上的行李往下搬。

我趕忙幫著她把東西搬進屋子裡,順便打量起小蝴蝶的新家。

這裡以前似乎是家雜貨店,貨架上還堆著沒賣完的東西,要整理好也得花上不少時間。

以小蝴蝶的手藝,最適合的就是做吃的,來自拉拉山頂的女巫,品味肯定和帝都的流行大不相同,到時候這裡就多了個風味獨具的餐廳。

「謝謝你,回頭我給你做好吃的。」小蝴蝶喜孜孜的接過我手上的行李,她這麼對我說,我有些想笑,她平常應該就是這麼和費悠尼應對的吧。

「怎麼了嗎,嫌棄我的手藝啊?我做的雖然沒有媽媽好吃,可是也不差了。」小蝴蝶歪著頭打趣我。

「沒這回事,我只是突然想到費悠尼。」

提到費悠尼,小蝴蝶也笑了,開始和我說起她來到帝都的經過,聽到費悠尼把小蝴蝶扔在城門口我忍不住開始大笑,這也太…

「真是拿他沒辦法,對吧,不過畢竟對費悠尼來說,新樹魂還是比較重要嘛。」這件房子的舊主人是因為意外過逝的,離現在的時間也不太久,所以屋子裡各種日常用品都有,只是要花些時間整理。

小蝴蝶翻出茶壺讓我自個兒泡茶,我笨手笨腳的點火燒水,倒也覺得新鮮有趣。

小蝴蝶一面整理行李一面和我聊天,她的神色很平靜,只是把被扔在城門口這件事當作是趣事在說。

「你不生氣?」我看著小蝴蝶,小心的開口問他,要是我被這樣折騰,肯定會暴跳如雷。

「因為沒有用啊,」小蝴蝶聳了聳肩,有點無奈的回答我。「費悠尼覺得你沒死沒受傷,根本算不了什麼大事,他不會放在心上。」

要論起和費悠尼打交道,小蝴蝶比我老道多了,我可得多學學。

我順便和小蝴蝶談剛剛與費悠尼的會面,聽到費悠尼哭著求我幫忙,小蝴蝶笑個不停。

「看來費悠尼很喜歡你呢。」終於止住了笑聲,小蝴蝶這麼對我說。

「怎麼說?」費悠尼老是讓我覺得手足無措,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有特別喜歡我。

「樹魂不會在不信任的人面前變身,不過這可不見得是好事。」小蝴蝶笑著對我說。

「啊?」這讓我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你以後就知道了。」小蝴蝶沒有正面回答我,這樣的態度讓我有點擔心,呃…皇宮那裡不會有問題吧?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也該回家了,我留下連絡的方式給小蝴蝶,向她告辭。

「真的不留下來吃晚飯?」小蝴蝶問我,整理完了行李,她不知道從那裡「變」出了一堆食材,正在洗洗切切的不亦樂乎。

「不了,我真的得走了,還不知道流言會傳什麼樣子呢。」想到今天在大街上和辦公聽裡發生的事情,我就覺得有點頭痛,希望不要太難應付。

小蝴蝶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等我的店正式開張,你一定要來捧場喔。」小蝴蝶親自送我出門,還拿了把屋子裡原有的傘給我帶著。

「那是當然的。」我肯定的答覆,我可是很期待這家新店的開張。


小蝴蝶

正式在帝都定居後,我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忙。

我打算把房子從上到下仔仔細細的打掃了一遍,把一些我用不著的東西給清出來賣給舊貨商,畢竟我手邊的現錢不多。

費悠尼第二天早上就找上門來,我才剛起床,就看到一隻猴子坐在桌上,敲著碗嚷著肚子餓。

我立刻撲上去,狠狠的教訓他一頓,雖然和奇爾貝爾說的灑脫,但想到我的那一番經歷,還是氣的牙癢癢的。

「把我扔在城門口,人生地不熟的城門口耶,我累的半死還被你扔在城門口!」我一面扯著他那身皮毛一面惡狠狠的說。

費悠尼倒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要打讓我打,要捏由我捏,然後一個勁兒催我去做飯給他吃。

「你到底在生什麼氣啊,小蝴蝶?」在我終於停下來不繼續「教訓」他以後,費悠尼不解的問我。

「你把我丟在城門口耶!」我揪著他的耳朵大聲的說。

「你可以在那裡等我啊。」費悠尼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很好,一個人站在城門口拖著一大堆行李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出現的費悠尼,這個場景怎麼想怎麼可怕。

「你不應該跑掉讓我找不到的。」費悠尼掙開了我的手,埋怨的看著我。

「好不容易找到你了,你還不給我做飯,又兇我…」費悠尼委屈的看著我,活像是我欺負他一樣。

費悠尼開始變身,把外表變的更幼小一點,那個小猴子眼睛睜的大大的,毛茸茸的腦袋看起來可愛的不得了,這下子我連氣都沒辦法生了。

費悠尼就是知道我拿可愛的小動物沒輒。

「費悠尼,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至少要把人送到旅館前面。」揪著他的耳朵,我嚴肅的對他說。

「我知道我知道,」費悠尼拼命點頭,不過我真不知道他弄明白多少。「小蝴蝶你快點給我做吃的嘛。」

一開始做飯我就犯愁了,我才剛到,連房子都沒打掃,市場也還沒去呢,只有那個沒見過面的姑婆留下來的存糧,放的久早就不新鮮了。

如果只有我自己還好打發,費悠尼的要求一向都高,這樣的食材,那能給得出什麼好吃的。

費悠尼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向喜歡變成人形,這回,他變成了個金髮的年輕男子,湊上來看著我擺弄食材,也跟著皺起了眉頭.

正當我還在傷腦筋的時候,門鈴響了起來,費悠尼搶在我之前去開門,我也放下手邊的東西瞧瞧是誰。

門外正站著我在帝都唯一的友人奇爾貝爾,他的手裡捧著一個大盒子,食物的香氣陣陣從盒子裡頭傳了出來。

「這是我們家裡廚房自做的餐點,特地拿來給妳嚐嚐,讓妳也試試看我們帝都的口味。」奇爾貝爾微笑的對我說。

他的出現,解決了我的麻煩,我發現有這樣體貼的朋友還真是不錯。

於是我們就美美的吃了一餐,有了奇爾貝爾帶來的食物,費悠尼也沒再多說什,只說等吃飽了要帶我去逛逛,至少要把廚房整修一遍—而且他要替我出錢。

我當然不會在這時候和他客氣,決定要把廚房改裝的稱心合意,我很清楚費悠尼想幹麻,以後他一定會常常讓我給他做吃的。

費悠尼接著說,為了新生的樹魂,他會在帝都至少呆個幾年,看顧那棵樹。

「至少要等到他有一定的自保能力才行」費悠尼這麼說。


有費悠尼和奇爾貝爾的幫忙,我想我在帝都的日子,應該會很不錯的。

1 則留言:

  1. 哈囉!我在寫作也遭遇類似的問題,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耐心打磨。
    作品放一段時間再看也會有新的看法。
    有時候知道作品問題所在,改進的幅度卻有限。
    作者對作品都有自己的看法,感覺如果能有機會詳細討論是最好的。
    寫作真的是很漫長的旅程。加油囉。

    回覆刪除